应答如牛第12期:分面、造型、网格答疑

Rhino初学者在构建造型时,经常会出现不知如何处理分面;

问:求教,用双轨做出来的,奇丑无比。

热心学员提供以下分面方式;

▲面边界连续性处理得并不太好

Dixon老师回复:

补面的问题,通常要看用户自己对面的控制性是不是做得足够好,这需要多练习来积累出一些小技巧

建议初学者采取以下这种分面方法:

不要过多地去追求面结构很精简,当这种方法会做了并且都做前题下,再考虑更加漂亮的分面方式,例如以下:

这种搭建非修剪分面的方式并不适合初学者,如果初学者没能掌握到第一种而直接采用这种,那很可能是自找麻烦。

所以,如果采用第二种分面做出来的效果不好,那就是基本功不牢固,需要多用第一种分面来加强练习。

几何体的建模思路

问:求教,如下图可以指点一下建模的思路吗?

Shadow老师回复:

这个造型利用沿路径旋转指令”RailRevolve“即可做出来

网格

问:如下图,在犀牛6中subdivide指令细分网格后,网格四个角点就变了形,如果要保持如右下图一样,能做到吗?

Simon老师回复:

请使用Rhino 6 SR13 (6.13.19058)版本,在运行网格细分指令时,注意指令行中的“角”选项,切换它可以有以下结果

同样,网格转细分曲面,当中也有“角”这一项,你可以根据需要尝试切换。

完!

 

此条目发表在其他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