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文教学|雷诺概念车轮毂教学

以下是来自论坛坛友ckl11 分享的一篇用GH建轮毂的教学:

11

素材来源:

01

这款轮毂乍看非常有机,不像是grasshopper能做的。其实,只要从线入手,层层推进,grasshopper也能实现这样的效果。

1.先来分析一下这个形体,可以看到分岔点都是再一个圆上的,每一个圆的分叉数都是里面圆的2倍。

02

2.按照这个规律进行等分。

03

04

04=5

3.把分叉连成线,会发现扭了,其实是因为等分前每个圆要旋转一个固定角度,这样才能对应起来,具体角度希望各位自己思考一下。

06

4.用分叉线分割圆,提取边缘。(经过测试,如此复杂的分割在rhino5用了20s,在rhino6只用了1s)

07

把提取到的边缘缩放一下,通过construct mesh进行布面

5.接下来就用grasshoppermesh工具和weaverbird做出这种有机形体。先在rhino里做好两张基准面。

08

6.把mesh曲面流动到基准面上

09

7.把上下的mesh的外露边缘提取布面组合成一个整体

10

把上下的mesh的外露边缘提取布面组合成一个整体

11

8.Wb细分,此外还可以添加更多的控制因素,做出多种效果

12

除了分割曲面,还有更高效的方法,但涉及到循环(在rhino6不过是1s0.1s的区别),感兴趣可以思考一下。

如果你对本教学感兴趣,可以到论论坛 下载模型练习及参与讨论。

 

此条目发表在Grasshopper, Rhino 6, 产品建模, 参数化设计, 教学, 网友分享, 论坛教学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