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hino 6 中材质纹理贴图大小调整

Jessesn论坛分享了一篇关于用户反映“从 Rhino自带材质库的纹理很模糊”的问题而写的教学。

原因分析:这是因为Rhino 6中材质默认的纹理映射发生了改变(默认为世界坐标),调整方法如下

01

解决方法:

1.这时候你需要进入属性面板的材质编辑器,调整当前材质的贴图纹理的大小(当前需要调整的是颜色凹凸

02

2.点开颜色贴图,发现这个尺寸非常大

03

3.调整到一个合适的尺寸,与当前场景模型匹配大小的尺寸

04

4.相同的方式处理凹凸贴图大小

05

06

5.这样你会发现一切都正常了,如果要用回  Rhino 5 的设置方法,你还可以手动调整材质贴图映射为贴图通道,点击以下动图观看方法:

07

这样就完成了!

对了,近期我们举办了Rhino6渲染小竞赛,邀请您一起来参与并赢取奖品,详情看这里…

 

 

此条目发表在Rhino 6, 教学, 渲染, 纹理贴图, 贴图技巧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Rhino 6 中材质纹理贴图大小调整》有2条回应

  1. lwh说:

    请问为何同样的操作,我在第2步那里,编辑贴图的对话框,里边全部是灰的,全部无法编辑?也没有出现改贴图大小的地方

评论已关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