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把已经确定形态的曲面造型从mesh转化成nurbs

方法02

这个流程中比较核心的是:你需要借助EvoluteTools将做好的基础网格贴到目标造型上,有点像是“穿衣服”,合不合穿要看你怎么操作

首先基础网格的创建仅仅是要一个合适的拓扑结构,形状接近就OK。

分析一下,这种有对称特征的模型很好绘制,如下图我标记出来的5个顶点,他们构成的5边的网格面就是对称的单元;

01.jpg

02.jpg

03.jpg

04.jpg

05.jpg

有了这样的单元,剩下的就是   镜像单元–>焊接顶点–>TS-mesh转为mesh ,转换会用到下图的工具;
06.jpg

最后再在ET中优化;

提示:基础网格面较少,在ET中需要再次细分,细分次数依具体形状而定,一开始网格面不要太多,优化好的mesh面是否符合要求,检测贴合度的工具在ET中也能找到,这个例子中用不到太多ET的参数,认真看下ET手册就能摸索出来…

最后的最后,网格转为TS对象,借助TS转为NURBS,怎么转请自行研究。
06.jpg

此条目发表在Evolute, Rhino 5, T-Splines分类目录,贴了, 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如何把已经确定形态的曲面造型从mesh转化成nurbs》有2条回应

  1. yki说:

    第二种方法里面的第二步,有了ts的面以后就可以直接(_tsConvertToRhinosurf)转nurbs了啊,为什么还会用到后面的步骤呢?

  2. kml说:

    可不可以详细一点,每一步用到哪些命令呢

评论已关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