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hino 8 更新介绍:ShrinkWrap 收缩包裹建模

Rhino 8 已经在近期正式发布,Rhino 8 中新增了许多实用的新功能,公众号将会分几次推送这些新功能介绍。本次更新的内容为:Rhino 8 新功能介绍 – ShrinkWrap 收缩包裹建模。其它相关内容请阅读:

3D 打印对于模型的水密是一个基本要求,对于建模不熟练的用户来说这是一个挑战,特别是一些形状上稍复杂一些的造型,例如鞋业设计中的鞋楦模型,通常都是基于手工制造,然后扫描数据后进行逆向,不同的大小都需要对逆向数据进行反复调整,在调整过程中用户会用到“各种手段”,可能这个模型“结构”的复杂程度超出你的想象。例如下图左侧中被调整后的鞋楦模型,它由多个网格与曲面构成,利用 ShrinkWrap 就可以快速建立网格,进而经由 QuadRemesh 指令建立非常顺滑的细分曲面。

点击这里浏览详细内容…

此条目发表在Rhino 8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