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Grasshopper中的核心算法与数据结构-中文版 》发布

《Grasshopper中的核心算法与数据结构-中文版 》近期发布,作者是 Rajaa Issa,中文化与点评作者是 Rhino 原厂工程师 Dixon,本书介绍了利用 Grasshopper 开发复杂三维建模算法的有效方法。它还广泛地涵盖了 Grasshopper 所采用的数据结构以及它的核心组织和管理工具。欢迎大家仔细阅读!

为什么数据结构是参数化学习的核心?

很多学习参数化的用户都有这样一个认识的误区:认为掌握 Grasshopper 的重点就是掌握各种参数化工具的用法,其实这只是学到了参数化设计的“表面”部分,而参数化设计方法的 “核心”其实是对数据结构的理解和灵活运用。通过数据结构的组织才能真正发挥出参数化设计方法的强大能力。很多学习 Grasshopper 的用户最后效果不理想,都是因为没有掌握好数据结构。

Grasshopper 作为一款强大的参数化设计工具,它与传统设计工具最大的不同点就是:提供了一套可以让设计师自由管理的数据结构,由此即便设计师完全不懂编程语言,也同样可以像“程序猿”一样自行编写各种设计效果和功能。 对参数化设计来说工具使用相当于表面的“招式”,而对数据结构的组织和控制能力则是“内功”的修炼。学习招式可以让用户快速的看到一些“成果”,但如果忽略了内功的修炼,用户往往只能停留在参数化设计的“浅层面”无法持续进步。

所以,数据结构是学习Grasshopper参数化设计的关键部分。

关于本书 Essential Mathematics for Computational Design

《Grasshopper中的核心算法与数据结构 》一书的作者是 Rajaa Issa,是 Rhino 原厂的软件开发程序员,并且是一位少见的女性程序员,很多用户熟知的 PanelingTools 就是由她开发的。同时 Rajaa 还撰写过很多本其他 Grasshopper 相关书籍。

本书内容包含三个章节,完整地介绍了 Grasshopper 中数据结构的相关概念,规则及用法。

第一章 介绍算法和数据的基本知识。首先介绍了一种严谨的方法帮助创建和管理参数化解决方案。然后还介绍了基本的数据概念,例如数据类型,数据源以及处理数据的常用方法。

第二章 介绍了 Grasshopper 中的数据结构规则。包括单个数据以及列表数据。

第三章 进一步介绍了 Grasshopper 中的树形数据,以及设计问题中的实际应用。

提醒:本书适用于 Rhino 6 和 Rhino 7,并且附带了 GH文档下载。

本书非常适合对 Grasshopper有一定使用经验的用户阅读和学习,通过本书可以对 Grasshopper的数据结构相关知识做回顾和梳理,并排查自身存在的理解错误和遗漏的知识部分,加深用户对 Grasshopper 数据结构清晰的理解和灵活运用的程度。

更多内容请浏览…..

此条目发表在其他分类目录,贴了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