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hino 7 更新介绍系列 – Clash(空间干涉判断)

这是 Rhino7 中 Grasshopper 更新介绍的最后一个部分,实际上之前就做好了,由于冬季面授课程的原因推迟到现在才发布出来。想及时收到相关资讯,请关注 Rhino 原厂微信服务号 Rhino3d 和微信订阅号 Shaper3D

Clash组件 空间干涉判断

Clash 组件是 Grasshopper 新增的一个工具,用于判断几何物件在空间上的干涉,包括空间上的交叉,碰撞。它还可以计算预碰撞,即是说即便物体之间没有真正碰到,但是当他们距离很接近的时候也可以认为是碰撞的,可以帮助设计师预留出设计空间。

Clash 组件最大的进步在于计算速度非常非常快,相对于现有的碰撞工具来说,平均速度能快1000倍!具体请点击这里观看详细视频介绍!

其他的小改进和更新

除此之外,Rhino 7 中的 Grasshopper 中还有一些细微的变化和更新,我们就集中的把这些改进合并到一个视频里一起介绍了:

点击这里观看详细视频介绍!

您也可以前往Rhino原厂 B站Rhino 7更新介绍专栏合集阅读这些内容,欢迎收藏 !

此条目发表在Grasshopper, Rhino, Rhino 7, Rhino3D中文原厂论坛, v7 新功能, 参数化设计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